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- 通知公告

2023年“节能宣传周”倡议及活动安排

全校师生: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,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,充分发挥绿色学校在各高校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,引导全校广大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,落实《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》(国管办发〔2023〕20号),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。

一、倡议书内容

(一)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

带头实施节约能源资源行为,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,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,大力宣传节能领跑、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,努力营造合理消费、爱护生态环境的校园风尚。

(二)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

  1.珍惜粮食,合理点餐。反对餐桌浪费,推行“光盘”行动,树立“吃饱是福、浪费可耻”的节约意识。

  2.节约用水,点滴做起。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,避免过度用水;用完水后,及时拧紧水龙头,人离水断。发现滴、冒、跑、漏现象及时报修。

  3.绿色办公,循环利用。推进资源共享,减少办公消耗;多用电子文件,减少打印数量,提倡双面打印,耗材重复利用。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量,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。

  4.低碳交通,你我先行。培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,以乘坐公交车的方式代替开车,以步行、骑自行车方式代替乘车,降低出行的能耗和污染;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,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,节能又安全。

(三)做绿色低碳的创新者

创新节约能源资源的途径和方法,创新节约习惯的养成方法,以创新促进简约适度、绿色低碳的学习生活方式在校园内蔚然成风。

二、活动时间及活动主题

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7月10日至16日,主题是“节能降碳,你我同行”。其中,全国低碳日为7月12日,主题是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,推动绿色低碳发展”。

三、活动安排

鉴于节能宣传周为暑假时间,今年的活动以线上为主展开。具体安排如下:

(一) 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

7月10日上午,国管局会同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,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。启动仪式将发布“1+3”绿色低碳公益宣传片和歌曲、有关重点工作通知以及上海市节能降碳经验成果。请广大师生通过新华网观看直播。

(二) 公共机构绿色三分钟展播

7月13日上午,通过新华网面向全国公共机构开展“公共机构绿色三分钟展播”活动,请广大师生通过新华网观看直播。

(三) 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

7月12日,国管局会同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,围绕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,推动绿色低碳发展”主题,在北京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并进行线上直播,请广大师生通过新华网观看直播。

1.jpg